蚌埠学院开展基建工地安全生产检查及夏日送清凉活动
发布时间: 2020-08-18     浏览次数: 1192

高温季节历来是生产安全事故的易发期、多发期。为切实做好夏季高温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全力防范和有效遏制安全事故,学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条件下,高度重视校园安全的督查检查,扎实做好开学各项准备工作。

按照学校部署,818上午郭宛京副校长带队检查理工楼项目和学生公寓供水改造项目工地并开展了夏日送清凉活动。后勤管理处和基建处负责人及相关工作人员陪同检查慰问。

郭宛京副校长代表学校对项目一线施工管理人员进行了慰问,强调高温季节要高度注意安全生产,要针对高温天气安全生产的特殊性、复杂性,深入细致开展安全风险隐患排查,堵塞安全漏洞;要严格执行高温条件下室外露天作业时间规定,强化工作场所防暑降温措施,严格落实40℃、37℃、35℃等高温情况下室外禁止作业、限时作业、减少作业时间等要求。规范施工现场安全管理,杜绝违章指挥、违规操作。在学生公寓供水改造施工现场,郭宛京对参建各方强调,学生公寓1-8#楼供水改造项目关系到学校正常开学大局,要在克服施工周边环境复杂、高温酷暑等不利因素,保护好施工人员自身进行安全生产的前提下,强化组织领导、周密部署安排、细化工作措施、保证工程进度,确保学生开学后的正常用水。(文/刘云宵)